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芍药先生50:饮冷腹痛  

2017-04-14 22:21:38|  分类: 胃、脾病的仙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语百合《芍药先生50:饮冷腹痛》

腹部受凉则痛。

现在有冰箱空调后,受凉的机会啊,大为增加,这时因为伤寒腹痛,要如何解除?

有一个小女孩,她吃了凉果过后,肚子痛得打滚。

家里给她抱了个热水袋就舒服一点,可热水袋一拿开,肚子又痛。

家人找到刘爷。

刘爷说,这是肚腹冷痛,乃脾阳不运

于是刘爷开出高良姜15克,白芍10克,炙甘草10克,干姜10克。

小女孩吃了这个药,吃一剂肚子就不痛,刘爷开了两剂,第二剂都不用吃。

刘爷说,小孩子是嫩苗,嫩苗不耐寒霜催,像这些冰箱里的冻饮料,水果,凉茶,冻过后,就像寒霜一样,寒霜一下来,小孩少阳体质,就像春天嫩苗刚冒芽时,突然来一场倒春寒,那些嫩苗都会被冻坏。

在《学中医临症笔记》上面记载,吃凉饮导致肚腹寒痛,胃肠拘挛,这时一边要用高良姜、干姜散脾寒,一边要用白芍、甘草解拘挛之痛。

这样腹中寒得散,经脉得舒展,何患疼痛不消除。

芍药先生50:饮冷腹痛 - 花语百合 - 花语百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