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保健养生】疏通血管的果蔬,清茶淡饭!  

2017-04-16 10:22:53|  分类: 心脑血管.瘫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许多人都有血管硬化的情况,不妨通过饮食调理来防治血管硬化。那么吃什么能疏通血管?下面我为您介绍有关知识。            

一、吃什么果能疏通血管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1.玉米: 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2.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而且还含维生素一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持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茄子: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

4.香菇类:香菇中的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干香菇适合炖菜,能使纤维软化彻底,有利于口感。香菇的作用,菌帽大于茎部。浸泡香菇的时候用20℃~35℃的温水,做菜时候把泡发香菇的水也倒进锅里,不会损失营养成分。杏鲍菇杏鲍菇肉质肥厚,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 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适合炒、烧、烩、炖,也适合用来涮火锅,或者做凉拌菜。猴头菇猴头菇在菌类家族中的身份比较高大上,有抗癌、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是养生佳品。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煲汤,鸡汤排骨汤都可以,猴头菇的营养可以部分炖入汤中,而且味道鲜美。

二、吃什么水果能疏通血管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1、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2、柚子其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另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故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但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肚泻,泻完会不治而愈,服药期间则禁止食用。

3、木瓜经常食用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水果。

三、疏通血管的其他食物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1)茶叶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可以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2).大蒜大蒜除能降低血脂外,还具有阻止斑块聚积的作用。而且,大蒜还具有类似于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故大蒜在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防止心脏病方面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天然”途径。

四、疏通血管的饮食原则?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1)要保持食物结构平衡专家指出,要保持食物结构的平衡,就要多吃谷类、水果、蔬菜。对于肥肉、巧克力、奶油、饼干、糖、甜点心以及动物内脏等三高食物(即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一定要有节制,不可多食。

2)、要多吃碱性食物通常情况下,正常人的血液呈弱碱性(pH7.4),但如果我们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地吃下去,长期嗜食酸性食物,就会使血液中的乳酸、二氧化碳等含量增加,血液的黏度也会增加,于是就会加快血管的老化。多食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性物质,起到清洁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

3)、要把血管“清道夫”“请”上餐桌生姜:  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它是血液的稀释剂和抗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4)洋葱:  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洋葱还可起到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的作用。

5)茄子 茄子含有维生素P,其中紫色茄子中含量最高。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经常食用茄子对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都有较好作用。

五、时刻应注意的事项

老人吃什么能疏通血管? - 敬老 - 敬老的博客

1)、时刻关注体重。肥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想要心血管健康,应参考BMI值适当控制体重。

2)、要进行规律运动。要进行规律运动:适当体育锻炼有利于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促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达到增强体质、减肥和维持正常体重的目的。

3)适当的心理调节。保持轻松愉快心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并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4)劳逸结合。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起居有度。如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要适当地调节精神状态,在长时间工作后,可通过做体操、散步等方式来放松。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