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脾不主统血  

2017-04-17 15:37:43|  分类: 胃、脾病的仙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liaoyanggucheng《脾不主统血》

七二、脾不主统血

 首先说什么是脾。脾的解剖位置: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贺志光主编的《中医学》在第二章、第二节脏腑中说:脾位于中焦,《素问·太阴阳明论》中说:脾与胃以膜相连。有人说:脾于腹腔上部,隔膜之下,与胃以膜相连。脾的解剖形态:脾的形态结构:《医学入门·脏腑》中说:脾的形象是扁似马蹄。这就说明原中医说的脾和现代西医说的脾是一个器官。

愿中医书上说:“脾主统血”何谓统血?统血就是统摄血液。使血液在血管内正常运行,防止血液溢出血管之外。如果脾不统血,血液就要溢出血管之外。出现紫癜鼻衄、便血、尿血、崩漏等病症。你看理论讲的好象很有道理。但这个理论是靠不住的。因为脾切除的病人,没有了脾,按原中医理论说没有脾就不能再统血了。不能统血了,血就要溢出血管之外,必然导致紫癜鼻衄便血、尿血、崩漏、等病症。

但脾切除的病人并没有出血病症。这是铁的事实,这就说明脾不主统血。

有人说中医的脾不是西医的脾。那么,为什么中医在讲脾时说:脾位于中焦,《素问·太阴阳明论》中说:脾与胃以膜相连。有人说:脾于腹腔上部,隔膜之下,与胃以膜相连。脾的解剖形态:脾的形态结构:《医学入门·脏腑》中说:脾的形象是扁似马蹄。这就说明愿中医说的脾和现代西医说的脾是一个器官。如果你说不是一个器官,你说中医的脾这个器官在那里,它是个什么样的形态、它的组织、结构又是怎样的。中医的脾难道在人体之外,还是象上帝一样在你心中。

中医大专家、名教授先生们,不要再用错误的理论来欺骗人民了。你改一下“脾不主统血”不就完了。为什么偏要说脾主统血来欺骗人民呢。

脾不主统血 - liaoyanggucheng - liaoyangguchen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