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解读三酸甘油脂  

2017-05-16 09:03:51|  分类: 四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酸甘油脂如何形成?
人进食碳水化合物 (包括糖) 后会分泌胰岛素以降低血糖。淀粉在人体内由多糖变为单糖。胰岛素将碳水化合物转化为三酸甘油脂,胰岛素也会将蛋白质转化为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在血液中由非常低密度脂蛋白 (VLDL) 携带。验三酸甘油脂之前空腹就是为了避免进食淀粉与糖。
酒精也会刺激胰岛素分泌。
当然,即使不进食碳水化合物或酒精,人体也会分泌适量胰岛素。
 
高脂肪饮食会引发高血脂吗?
人进食脂肪后,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在血液中由另一种蛋白质携带。
高血脂就是三脂高。人在验三脂时,是验由VLDL携带的三酸甘油脂,不是查由另一种蛋白质携带的脂肪酸。高脂肪饮食不会引发高血脂。
 
现在的问题是,脂肪有害吗?
脂肪是人最好的朋友,其重要性如同蛋白质。他的恩泽深过太平洋,高于珠穆朗玛峰。他并不需要我们,我们需要他。他被我们冤枉数十年而毫无怨言。他对于我们来说,功多而无害。
同样道理,三酸甘油脂就本身而言也无害。
就像钙本身不会引起结石,脂肪本身也不会堵塞血管。低脂肪饮食是胆结石的主因,胰岛素过量分泌是动脉硬化的主因。有很多医生声称脂肪会引发心脏病的言论也是完全没有根据的。爱斯基摩人、玛塞人、恭族人、狩猎族群等每天都进食大量的脂肪 (400克以上),他们并没有心脏病,中风,II型糖尿病和肥胖等现象。
那么为什么说三脂高不好呢?
三脂高意味着进食碳水化合物 (包括糖) 过量,有可能脂肪蛋白质进食不足,胰岛素分泌量很高,甚至可能血糖偏高。胰岛素从本质上控制着我们身体内每一个细胞,胰岛素是由胰腺分泌并入血的一种激素,胰腺是位于胃后,当胰岛素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处后,胰岛素降低血糖的浓度——胰岛素最重要的生理功能——同时胰岛素还具有其他近千种的生理功能,胰岛素通过激活或阻止各类的代谢途径使我们会有困倦、饥饿、满足,眩晕,恍惚以及饱胀等各类感觉,胰岛素会使血压升高,使血中的三脂升高,胰岛素会将脂质塞入到脂肪细胞中,会使身体内的水滞留,胰岛素能硬化动脉。只有适量的胰岛素才能使身体的代谢活动有序而和谐地进行,如果胰岛素过量产生的话,这时的胰岛素会摇身一变而变为肆虐于身体内的狂飙野马,使身体内的代谢活动紊乱进而发生一系列的灾难和疾病。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