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2017-05-23 22:55:27|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天气炎热,冰箱里不断的冰饮预备着,
前几天做了杨梅汁,今天去市场看到苦瓜,买来了雪碧,再做苦瓜雪碧冰饮。
烈日当头,在外游走一圈儿,回家喝一杯自制的冰饮,那感觉,实在是爽啊。
苦瓜雪碧饮的做法可谓一举两得,苦瓜浸在雪碧,中和了雪碧的甜,又消了苦瓜的苦。
做法简单方便。

 
材料:苦瓜 ,雪碧。
做法:
1,苦瓜洗净后切薄片,我用刮皮刀刮的。

2,刮好的苦瓜片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倒入雪碧,密封好后装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过夜更佳。

3,冷藏后取出即可饮用,苦瓜一起吃下。(泡过的苦瓜冰凉甜脆,很好吃)

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饮用常识:

1、苦瓜性寒,是解暑佳品。脾胃虚寒、慢性胃肠炎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此外,处在月经期时,也应暂时和苦瓜保持距离。
 
2、此饮腌的时间越久苦味越淡。喜欢吃苦的不推荐。

苦瓜的营养:

1、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清凉冰爽,赶走炎热---雪碧苦瓜饮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