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最廉价的“代参汤”,却是最好的滋补品!  

2017-05-28 11:04:39|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廉价的“代参汤”,却是最好的滋补品! - 素食空间 -

           小米又称粟米,我们的祖先早在距今7000~ 8 000年前已经培育出粟品种 ,并在我国北方广大地区普遍种植。同时, 在商代的甲骨《卜辞》中已有大量的关于粟的记载,可以说是我国关于粟的最早文字记载。根据历史记载,从商代开始, 一直到秦、汉时期, 小米都是我国广大人民的主要粮食。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营养价值较高

        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 :粟米气味咸, 微寒无毒, 主治养贤气, 去脾胃中热。益气, 陈者苦寒, 治胃热消渴, 利小便 ,“ 治反胃热痢, 煮粥食, 益丹田,补虚损, 开肠胃” 

        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 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
  
小米粥最适合这几类人

1、脾胃不好的人

         有的人胃口不好, 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 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2、失眠的人

        色氨酸与人类睡眠愿望的产生和困倦程度密切相关。食物中蛋白质内色氨酸含量越高,越容易入睡。这是因为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催人欲睡的“血清素”。而小米中蛋白质内色氨酸含量高,因而小米粥有助于缓解失眠。
     
3、 产妇

         我国北方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小米因其含铁量高,所以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

4、肾虚的人

        小米粥长期食用, 对于治疗肾虚小便不利, 也有一定疗效。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小米粥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防治动脉硬化、软化血管的保健作用。

5、口腔溃疡

         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2 等, 还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功能。

注意:

       熬粥时不要加碱,加碱会破坏其中的B族维生素

最廉价的“代参汤”,却是最好的滋补品! - 素食空间 -
 作者:营养师舒兰婷
本文转摘自【营养师舒兰婷http://www.sohu.com/a/108007238_373829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