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一包盐,一棵葱、两片姜,让你的关节远离疼痛  

2017-05-05 10:29:35|  分类: 针灸推拿按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节疼痛的人就知道,这病一犯起来真的是“痛不欲生”,尤其是阴雨天,疼的恨不得把膝盖“敲碎”,吃药又没有办法立即缓解,中国民间就有传统疗法——粗盐热敷。

1

具体方法:

2

准备粗盐二至三斤,姜三至五两,大葱白一棵。姜切片,葱白切成葱花备用,将粗盐放入锅内炒至咯吧响时,将姜片和葱花倒入,盐姜葱同时搅拌几下后马上关火,再将其倒入时先准备好的棉布口袋里(化纤布料会被灼坏),放于患者所需热敷的部位。刚开始太热,热敷部位要多垫几层干净毛巾,避免烫伤。随着温度的下降,可将毛巾逐渐撤掉,以患者能忍受为宜。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为一次,每日一次二次均可。粗盐可多次反复使用,姜、葱白,可用二至三次。(姜、葱白,干焦了便需更新。)
 还可以在药店买一些茴香,或者去药店买小茴香,提前装在大布袋里(茴香不用加热),将茴香那面贴住关节疼痛部位

3

姜、葱,虽然是食用品,但是它亦属于中草药范畴。

《本草纲目》中记载“姜、味辛,性温,无毒。长服去臭气,通神明。功能是归五脏,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

“葱茎白,味辛,性平,无毒。可治伤寒的寒热,能发汗,治伤骨肉疼,另可通关节,除去风湿,治全身疼痛麻木,局部外敷可治狂吠咬伤,制蚯蚓之毒,解一切鱼和肉的毒。”

盐、姜、葱热敷之所以能治病,是利用其热能和盐的解毒凉血消炎杀菌,驱风散寒,姜的温里散寒及葱的开关通窍等性能,能过局部皮肤渗透,使药力直达病灶,通过局部的驱风散寒活血化瘀来疏通相应的脏腑及全身经络,使体内气血畅达,恢复其阴阳平衡,从而解除疾病。

4

所以热敷的时候,一定是从小腿开始,然后一点点往上移动,尤其是后背的各穴位,直至大椎,最后再转到正面小腹处热敷,这样,全身的经络基本上就都打通了。

注意

热敷包每使用四五次后,要将里面的粗盐全部换过。每次加热都应该把粗盐倒出在锅中热炒,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以免微波破坏粗盐的分子结构,影响效果。

关节炎的自我按摩方法
 1、顶十指, 双手掌心相对,左右手指用力相顶共10次,具有活动指关节、促进手部功能的作用。

5

 2、捏虎口, 以右手拇指、食指捏左手虎口,再以左手拇指、食指捏右手虎口,各10次。

6

 3、旋膝盖:双手掌心紧按双膝,先向外旋转10次,再向内旋转10次,具有驱逐风邪、灵活筋骨、增强膝部等功能。

7

4、按摩大腿、小腿,先用双手握住左大腿根部,使用适当的力量从大腿根部向下按擦至脚踝处,再从脚踝处往上按擦到大腿根部。一下一上为一次,反复30至60次。


 5、伸直膝关节,双手掌贴紧同侧委中穴韧带位置,用力来回摩擦30至50次。

9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