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用于无水洗车的汽车纳米清洗剂配方资料  

2017-05-07 22:06:15|  分类: 7c02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景技术:本资料属于汽车美容护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无水洗车的汽车纳米清洗剂的制作方法。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工信部2012年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我 国全年累计生产汽车1927.18万辆,同比增长4.6%,销售汽车1930.64万辆,同比增长 4.3%。伴随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汽车服务市场发展空间也将日益扩大,据国 家权威部门预测,到2015年我国将形成规模达1.5-2.5万亿元庞大的汽车服务市场,而 作为服务业之一的洗车业也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市场上洗车需要用到大量 水,如每清洗一辆车,需用水80-100升,但我国是个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国家,我国688 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缺水,北方尤为严重。因此,针对这种现状我们要使用新的洗 车方式—无水洗车。无水洗车,是化学清洗和物理清洗相结合的一种清洗办法,直接利 用中性pH值的专业清洗剂进行去污清洗,而整个洗车进程不需要用大量水来冲洗,不 存在污水排放,2个工人10分钟就可完成汽车外部清洗的操作。
无水洗车源于新加坡,十几年前,新加坡政府为环保节水的需要,强制推行无水洗 车,遂使无水洗车技术得以成熟和完善。无水洗车一种先进环保的洗车方法,如今在我 国处于初始阶段,其既不用输水软管,也不拿高压水枪,而是持一个小型气压瓶往车身 喷“水雾”,而后用干布一抹,不到10分钟就把一辆轿车擦洗得崭新铮亮。我国汽车 数量日益增多,无水洗车将有着无限发展的空间。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无水洗车的巨大发展空间,提供一种用于无水洗 车的汽车纳米清洗剂及其制备方法。
为解决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提供一种用于无水洗车的汽车纳米清洗剂的制备方法,是将蒸馏水加入不锈钢容器 中,加热到50℃后加入辛基酚聚氧乙烯醚、十二烷基二甲基氧化铵和甘油;搅动10分 钟后,加入硅烷酮乳化液和纳米粒子分散液;继续搅拌30分钟后,停止加热,冷却至 室温后,加入硼酸水,搅拌10分钟后,将混合液倾倒至储液罐中备用,即得到汽车纳 米清洗剂;
制备过程中所用各组分表述如下:
纳米粒子分散液
辛基酚聚氧乙烯醚 
十二烷基二甲基氧化铵
硅烷酮乳化液
甘油
质量百分比浓度为0.2%的硼酸水
蒸馏水
所述纳米粒子分散液的固含量为10~30%,是水性纳米SiO2分散液、水性纳米Al2O3分散液或水性纳米ZrO2分散液中的任意一种。本发明中所述用于无水洗车的汽车纳米清洗剂的使用方法:将适量汽车纳米清洗剂喷洒在车的表面,用毛巾或海绵擦拭即可去污,再用干毛巾 擦干表面即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配方科学合理,采用辛基酚聚氧乙烯醚和十二烷基二甲基氧化铵为清洗剂, 采用硅烷酮乳化液作为光亮剂,采用纳米粒子分散液作为研磨剂和漆膜保护剂,另外甘 油能起到润湿、抗冻作用,硼酸能起到杀菌作用,它们按特定比例混合后即可实现对车 辆表面去污、上光、护漆的目的。
(2)纳米粒子的引入能增强对顽固污垢的清洗能力,同时能吸收紫外线,保护漆 膜不易老化。
(3)制备工艺简单,容易操作。
(4)本产品使用方便,节约用水。
 完整配方资料联系微信号:zhider365  QQ:442536147
  评论这张
 
阅读(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