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2017-06-17 16:38:20|  分类: 皮肤,外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 沧桑老人9 - 沧桑老人的博客
 

       长时间暴晒之后,回到室内,吹着空调,身体已不感觉热,但脸上、胳膊上依然火辣辣的,这就是晒伤了。这可怎么办?7个解救招,拯救你!

  1,冰水敷

  皮肤晒伤后首先要降温。

  只有先舒缓、镇定发红发热的皮肤,再使用保养品,才能加速细胞修复、再生。可用棉片蘸冰水敷在皮肤上,直到皮肤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然后就可以洁面和护肤了。

  2,抹维E

  皮肤晒伤后,等皮肤的温度降下来,可以先用矿泉水喷雾为肌肤慢慢补充水分。因为肌肤温度过高时,若立刻降温反而会因热胀冷缩使温差加大,肌肤容易出现过敏症状而造成二次伤害。

  在皮肤得到大量水分补充后,可把维生素E胶囊剪开,直接取其中的维生素E敷在伤口上,以缓解晒伤疼痛及炎症。

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 沧桑老人9 - 沧桑老人的博客

  3,西瓜皮敷

  西瓜皮含有维生素C,敷在皮肤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把西瓜皮在晒伤的胳膊上反复擦拭。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的皮肤上更有利于充分吸收瓜液。

  4,茶水擦拭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也可以在家里的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茶叶里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爆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5,抹天然芦荟胶

  如果晒伤后出现疼痛红肿,还可以用天然芦荟胶轻轻涂在皮肤上镇静消炎。若起了疹子,说明皮肤已经晒过敏了,应该避免让皮肤再次受到强烈阳光的伤害,最好上医院去做相应的处理。

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 沧桑老人9 - 沧桑老人的博客

  6,冷牛奶敷

  日晒后感觉到皮肤热、痒就应该进行冷敷,以便降低皮肤温度,减轻损伤,而且越早越好。冷牛奶外敷,对付轻微晒伤可以算是一个有效的偏方,因为牛奶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而且不易过敏。

  具体的方法是,将牛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4~10℃的温度下冷藏,这样温度的牛奶最适合做冷敷。将干净的小毛巾或纱布在冷牛奶里浸湿后,拧至不滴水,敷在晒伤的皮肤上。

  晒伤面积大时,可用小毛巾冷敷,晒伤面积小时可用4~8层的纱布冷敷。隔5分钟浸一次牛奶,敷30~60分钟,一天敷2~3次,这样持续3天左右,晒伤的皮肤就会得到修复。如果没有冷藏牛奶,也可以用牛奶兑凉白开进行冷敷。

  7,自制酸奶加燕麦面膜

  晒伤后的皮肤又红又感觉火辣辣的很难受。不妨自己动手做一款有缓解晒伤不适感的面膜。

  用一杯冷酸奶配上半杯燕麦片混合均匀后,敷在晒后皮肤上,15分钟后再用水洗净。这两种材料都很容易找到,夏天准备上一些,不仅可以用来食用,还是很好的晒后修复品。

  还要注意晒伤后千万不能再碰热水,更不能用肥皂、香皂、沐浴露等去刺激皮肤哦。(生命时报)

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 沧桑老人9 - 沧桑老人的博客
 
皮肤晒伤了,7个急救招 - 沧桑老人9 - 沧桑老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