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脾虚不虚捏捏胳膊就知道  

2017-06-17 18:52:49|  分类: 胃、脾病的仙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医有“脾主身之肌肉”的说法,记载在《黄帝内经·素问·痿论》中,认为一个人如果脾气健运,身上的肌肉丰满、紧致富有活力,而如果出现脾虚等问题,肌肉就会变得松软萎靡,人要么瘦弱无力,要么是湿重虚胖。所以,身上的肌肉强不强,也反应着脾的健康程度以及运化能力,脾好不好,捏捏自己的胳膊就能知道。   另外一个测试脾是否健康的方法也很简单:站起来,用脚趾抓地,看看抓得牢不牢。平时如果坐公交车或地铁时,如果别人都站得稳稳当当,只有自己东倒西歪站不住,也提示这脾需要好好养一养了。脾胃功能比较强的人,在站立时脚趾的抓地力也会比较强。如果发现抓不住地,可以就从这里练起,无论站还是坐,双脚放平,紧贴地面,用脚趾抓地然后放松,抓、放、抓、放,有时间就练练,可以有效地刺激脾经。   中医认为五脏之中的脾所对应的是五行中的土,而虽然夏季属火,但之后的长夏是属土的,长夏就是夏与秋之间的那段天气最湿热的时间,湿与脾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更应注意对脾的锻炼与保养。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