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戒烟神药----大枣  

2017-06-23 11:12:29|  分类: 男人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抽烟时就吃红枣。


戒烟神药----大枣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戒烟为什么要先用温阳之药?

大多数烟瘾大的人都是身体寒气重,必须用抽烟的方式疏通经脉,祛逐寒邪,所以要戒烟首要的就是把身体的寒气去除。


抽烟的人为什么中焦有湿热?


大多数抽烟的人都有身体经脉气血运行不畅,所以容易出现身体下寒,上寒,中焦却有湿热,烟草能够通畅经脉,但是热与中焦寒湿相互作用。也能形成中焦湿热,出现舌苔黄烦躁等症状。不过,只要身体经脉不通畅也会迷恋上烟草。


戒烟为什么要补肺?


肾虚的人吃的菜会比较咸,因为食盐味咸入肾,能够调动身体的肾气,不过这种刺激会使肾气越来越弱。抽烟也一样,本来肺气虚,如果抽烟就可以调动肺气,可以暂时比较舒服,但是会造成肺气越来越虚,所以不能过量。


戒烟,首要的就是要满足肺的需求,让肺气足起来,这样人抽烟的内在需求就没有了,这种方法就可以彻底地戒烟。


戒烟神药----大枣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为什么大枣会成为烟草的黄金替代品?


《本草备要》记载烟草具有“其气入口,不循常度,顷刻而周一身,令人通体俱快”的作用,具有通行十二经脉的良好作用,总得来说总结成三条,第一个作用是扶阳,可以驱寒;第二条是补肺,可以刺激肺部,满足肺部需求;第三条是通行十二经脉,对十二经脉都有通畅作用。


如果要戒烟,就必须找到一个替代品,在《神农本草经》中有一味食材,具备这三条。这个就是大枣,本草经记载“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肋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久服轻身长年。”《吴普本草》记载“枣主调中,益脾气,令人好颜色,美志气。”


大枣的作用就可以助十二经脉,可以通九窍;最重要的一点,大枣入脾肺两经,能够补肺气,大枣通过健脾胃补肺气,非常好的食材;大枣也稍微有一点温补作用,但是这点远远不及烟草。


从这几点上来说,大枣就是天生的烟草替身,要戒烟,缺此不可。


当然,戒烟的时候,用大枣一定要配合除寒,去中焦湿气,不然就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