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拍案叫绝89:脚跟刺痛  

2017-06-28 15:30:38|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案叫绝89:脚跟刺痛

有人说,听说骨刺好难治,要动手术。
我说,它刚冒出来时你就治,效果好,就像小火好扑灭,等森林大火再灭,付出的代价就大了。
所以我们中医最重要的是治小病,治萌芽。
据说有一分钱的预防,顶得上一千块钱的治疗。
这个脚跟骨长骨刺的村干部,经常半夜痛醒,行步困难,一踩地下,脚痛到被电触一样,他已经花了几千块钱,折腾了好几个月。
我切其脉说,脉象弦硬紧迫,弦主肝气郁,弦主痛症。
这明显是长期郁怒加上湿毒下注。
我说,你这脚跟痛有办法,要付出点代价。
他自信地说,没关系,我有钱,尽管给我开好药。
我说,不是要你的钱,你要打赤脚河边沙坝地去走,同时用活络油去按摩患处。
我很快叫学生开出四逆散加四妙散、丹参、石菖蒲。

柴胡5克,白芍20克,枳壳10克,炙甘草5克,苍术10克,黄柏5克,薏苡仁30克,川牛膝10克,丹参30克,石菖蒲5克。5剂。
有一天我去砍竹子搭淮山架,在经过溪边沙坝时,碰到一位大叔在前面赤脚走沙地,看到他走得那么带劲,一定是深得赤脚功的利益。
所谓无利不动,没有深得利益的话,行动力没那么强。
我经过时突听到一声,医生,医生,快停下。
我回头一看,这不是村干部吗?便问,怎么样了?
大叔笑嘻嘻说,好得很,好得很。我相信你讲的赤脚接地气可以排湿气,现在除了砂石赤脚会痛外,我的脚筋没事了。
我笑着说,好榜样,治一个榜样比医好一百个都管用,希望你能带起村中赤脚健康风潮,健康路是光脚走出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