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一张神奇的图就能讲明白什么是景深,光圈,快门,ISO  

2017-06-28 15:08:19|  分类: 摄影知识。拍摄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暮风摄影 2017-02-22 19:51

现在拍照设备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景深,光圈,快门,ISO也随之进入我们的拍摄概念,有的刚接触摄影的朋友看到这些概念就蒙圈了,不知道都是什么东西,有了下面这副神图,就可以轻松的理解这些概念了。

一张神奇的图就能讲明白什么是景深,光圈,快门,ISO

(1)第一行表示景深,从左往右景深越来约浅,景深就是照片中清晰的范围

(2)第二行表示光圈,下面的数字越小,代表光圈越大,进光量也就越多。也就是说F32光圈最小,F1.4光圈最大,光圈越大,景深越浅,和第一行对应。

(3)第三行表示快门,分母越大,快门越快。快门快,能捕捉运动瞬间,快门慢,能记录运动轨迹,也就是从左到右人越来越模糊 。

(4)第四行是ISO,从左到右ISO越来越大,可以看到示意图中,相片的噪点越来越多。

光圈,快门,ISO被成为曝光三要素:

光圈越大,进光量越多

快门越慢,进光量越多

ISO越高,进光量越多

在实际拍摄中,可以尝试多种组合 ,以达到自己想要拍摄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