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想要长寿,过了40岁,一定要做到“不吃三饭”“不睡三觉”!   

2018-03-27 03:55:47|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查悦生活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寐以求的事情,毕竟生活这么美好,谁都想陪着最爱的人看晚霞归舟,白头偕老。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当下生态环境也无可避免的遭受到严重的破坏,雾霾的日益严重,食品安全越发不乐观,尤其是人到中年,身体状况呈直线下降的趋势,再加之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不堪重负。

因此,我们到了四十岁这个阶段,为了让自己有个好身体,一定要做到“不吃三饭”“不睡三觉”!

想要长寿,过了40岁,一定要做到“不吃三饭”“不睡三觉”! - 上帝的女儿!悦如 - 上帝的女儿!悦如

【“不睡三觉”是哪三觉】

第一,不睡过子时的觉

中国人讲究夜半之前必睡,凡过子时还不睡,身体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差,部分人一定会爆豆,皮肤也一定会很差。你会发现,只要你到了三四十岁,以前一直熬夜,某天11点安稳睡了,第二天精神状态和皮肤都会变好。

第二,不睡过巳时的觉

睡觉超过9点,不管你之前是怎么睡的,起来头就会很疼。这是不遵天时,不顾身体导致的。睡懒觉往往伴随着前一天睡晚觉,两者加在一起,身体会垮的很快。

第三,不带心事睡觉

心事会扰乱睡眠,导致失眠,时间久了会导致神经衰弱甚至抑郁。人到四十烦事多,但不要睡觉还去想,有用吗?

前面有同学说是不睡熬粥觉、有事还补觉,这不是人到四十的准则,这是所有年龄段的准则啊。

想要长寿,过了40岁,一定要做到“不吃三饭”“不睡三觉”! - 上帝的女儿!悦如 - 上帝的女儿!悦如

【“不吃三饭”是哪三饭】

第一,不吃凉坏饭

人超过三十就不太喜欢喝冷饮了,一般声称喝冷饮绝对没问题的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年纪大一些的都喜欢喝热粥和温水,吃饭也是如此。凉饭、坏饭,少吃或者不吃。

第二,不吃过荤过素饭

吃过荤的饭,每次都是大鱼大肉海鲜啤酒,那就距离胰腺炎不远了,发作起来疼痛欲死。酒肉连着吃喝多了,你的身体里里外外都会透着一股子散碎劲,时间久了,就会成为一名混球。还有人光吃素食,清汤寡水,这会导致各种营养的供应不足,消瘦多病。

想要长寿,过了40岁,一定要做到“不吃三饭”“不睡三觉”! - 上帝的女儿!悦如 - 上帝的女儿!悦如

【选对烹饪方式,健康吃肉】

有的人就是喜欢吃肉,那怎么办呢?其实吃肉也不是不可以,只要选择健康烹饪方式就可以啦!

不同的肉类,脂肪含量差异甚大,从鸡胸肉、牛踺子肉的低于5%,到猪排骨、肥牛片、肥羊排的30%以上。根据烹调方法的不同,成菜中脂肪含量的差异也非常大。那些需要油炸、油煎、红烧的烹调方法往往会让本来脂肪低的肉类提高脂肪含量,而白煮、清炖、烤箱烤等方法不仅不会提高脂肪含量,对于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来说,还能令其“出油”。

因此,如果想吃肉的话,尽量选用“白煮”“清炖”的烹饪方式。

第三,不吃暴饮暴食的饭

一些做买卖的,很擅长夸耀自己的饭量和吃饭速度,说自己一碗饭一分钟干下去,几年前这样跟我说的人现在胃癌进医院了。另外还有不吃早饭,不吃过午饭的,这个我在其他回答中已经辟谣了,过午不食是古代佛教徒自虐式苦行的行为,中国古代养生从来就没说过要过午不食,即便是古代一日二餐时也都是吃的早饭和晚饭,绝对没有过午不食的说法。

总之,人到了四十岁之后,身体就开始呈下坡走势,因此更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40岁后,想要健康应注意】

1、健康饮食

人过了40岁,新陈代谢会呈下降趋势,为了健康,日常生活中,应尽量远离酒局。戒掉烟酒,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2、适当运动

到了40岁,可能爬个楼梯都会感觉气喘吁吁,这不止是代表着身体健康不佳的状况,更表明你缺乏运动了。

3、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品

人到了40岁以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其对于营养的吸收也呈下降趋势,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中的钙质流失严重。建议您在均衡饮食的基础上给自己补充钙剂,并增加户外运动量。如果您是上班族每日蔬菜的摄入量不足500g的话,建议您补充维生素片。

  评论这张
 
阅读(8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