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咽喉炎及其治疗    

2018-05-19 19:51:56|  分类: 五官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咽喉炎及其治疗  - 渭水诤友 - 渭水诤友 百科知识精品博客

    咽炎咳嗽如何治疗
    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年长儿可自觉咽中有物,吐之不出,咽之不下,咳前咽痒,有明显异物刺激感,接着阵发性咳嗽,以晨起或夜间睡前为重,每遇感冒伤风病情加重,平素咽部经常发出“啃啃”声或呈单咳声。在急性发作时,每因剧烈咳嗽而引起恶心呕吐,这是刺激了咽神经出现反射性呕吐。此时喝口水会暂时缓解。在急性期应用抗菌素。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勿食辛辣,油腻食物。

    咽喉炎的治疗偏方
    咽喉炎偏方一: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咽喉炎偏方二: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咽喉炎偏方三: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咽喉炎偏方四:
   患慢性咽喉炎,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没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简直无法入睡。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中药店有卖,很便宜),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这样,整个晚上就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来,喉咙口也不像以前那样干了。坚持数月,可起到治愈效果。

    咽喉炎偏方五:
    用火把5枚红枣的皮烤焦,冲入白糖水饮服;取适量茶叶用纱布包好,用滚热开水泡成浓茶汁,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匀,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缓缓吞下,连用多次。这些方法对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较好的效果。

    咽喉炎偏方六:
    核桃仁、冰糖、蜜枣、蜜、芝麻油、姜汁、梨汁各四两,用砂锅熬水,熬的时候用筷子慢慢搅,直至水滴可以滴在冷水里不化开,可以食用,一天吃几次,天天吃,一个疗程就会治愈。

    咽喉炎偏方七:
    具体方法是:用绿茶10克加后用开水冲泡,待温时加积安堂洋槐花蜂蜜30克搅匀代茶频频饮服。每天一剂,连服10天就可以见效。每年都连服10天,咽炎不会再复发。
    功效说明:绿茶味苦性寒,含鞣质、叶绿素等,能清热解毒,抗菌消炎;蜂蜜味甘性平,含糖类、氨基酸、酶类、维生素和少量矿物质,具有杀菌解毒、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的功效。两者混合饮用对咽炎和扁桃体炎的患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