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食盐与高血压   

2018-05-09 12:07:38|  分类: 四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盐与高血压


说到高血压,一定会说到食盐或钠,因为,现在主流医学、营养界认为导致高血压的元凶就是食盐或钠,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限盐,就连一般健康人群也要限盐,以此来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那么,限盐与高血压是怎样的关系呢?导致高血压的元凶真的是食盐吗?

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高血压。

首先,高血压在医学上的病因目前并不十分清楚,在病因不明的情况下,把食盐当作致病元凶,有失妥当;

其次,高血压既是病因,但绝大多数是病症,是诸多疾病的症状。导致高血压病症的原因多种多样,如血液黏稠、血脂异常、肾脏疾病等,甚至情绪激动、劳作等都会引起血压的波动,目前,多数高血压患者是由于血脂异常、动脉血管狭窄、以及血液黏稠导致的。故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不是食盐,而是血管狭窄和血液黏稠等因素。

再次,高血压发病率不断攀升是近30年来的事情,在这30多年的时间里,我国居民的食盐摄入量并没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相反,总体食盐摄入量还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总的食盐摄入量下降的情况下,高血压发病率不降反升,说明食盐并非是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因素,更谈不上是元凶了。

有专家认为,我国北方比南方高血压发病率高与食盐摄入量有关。但还有一点专家很少提到,就是高血压的发病率与气温差异也密切相关。

2016年,世界著名医学刊物《柳叶刀》公布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钠盐摄入过少会增加高血压及非高血压人群的全因死亡及心血管事件发生风险,钠盐摄入过多只增加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病风险,但不影响健康人群。如果对健康人限盐反而会造成不良后果。

综上所述,高血压发病率与食盐的摄入量并没有直接的关联,食盐不是高血压的发病元凶。但已经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对食盐的摄入量还是应该限制的,起码有益无害。

来源:匡长祥营养传播站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