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肾虚及肺 可用麦味地黄丸   

2018-06-28 16:52:25|  分类: 男人强肾壮阳补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肾虚及肺 可用麦味地黄丸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肾虚及肺 可用麦味地黄丸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各脏器的生理功能持续减弱,患病率逐渐升高,养生越来越受重视,而老年人养生关键要保养五脏,而养五脏的核心则是养肾。

    肾为先天之本,肾能收藏五脏的阴精,使五脏的精华物质不至于外泄,老年人脏器功能衰弱,大部分肾精开始泄泻,继而出现掉牙、发白、耳鸣、遗精、夜尿频多等现象,这都是肾虚的表现。按中医相生相克原理,肺为肾之母,肾虚必将影响肺脏,久之必将出现慢性咳嗽、胸闷气短等不适,此时,可以选用中成药麦味地黄丸。

    麦味地黄丸,又叫八仙长寿丸,是由六味地黄丸(熟地黄、山茱萸、牡丹皮、山药、茯苓、泽泻)加上麦冬、五味子而成,首次记载于明代医家龚廷贤所著的《寿世保元》,具有滋肾养肺功效,主要用于肺肾阴亏引起的潮热盗汗、咽干、眩晕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六味地黄丸是治疗肾阴虚的经典方药,增加的麦冬性甘寒,既能润肺,又能清肺火,五味子收涩肺肾之阴,可使得肾水充足,肺阴得到收敛,肺部得到滋润,咳嗽自然也会好得快。

    麦味地黄丸服用剂量为每次6克,每日2次。由于该药成份多为补益药,因此患者服药期间饮食应清淡,不宜吃油腻食物,避免过量油腻影响药物吸收;如遇感冒、发热等应暂停服用,否则会使病情迁延难愈。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麦味地黄丸为非处方药,在药店可以自行购买,但是老年人是否属于肺肾阴亏,适不适合服用麦味地黄丸还需先请专业医生诊断。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