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原创]拔罐水拔出水泡不一定全是湿气的原由!   

2018-07-13 09:38:14|  分类: 湿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淡拔罐水拔出水泡不一定全是湿气的原由!
山西省运城市首届名中医 新绛县名老中医 新绛县中医学会荣誊会长 原县医院副院长 退休老中医 杨春成

看看这三張图片,倘若在养生保健门诊室出现,必有一些医生大叫:哎哟,好哇!看看你体内湿气有多重,这下可起它给你把湿病根子全拔出来了!
病人也隨着医生喊叫,由先惊而后喜,然后又再看看后,又连连又给医生说:谢谢你!谢谢你!
谢你把湿气拔出来了吗?医生听后也表现出十分得意的样子!
其实非也!至少是不全是。
是医生故意吓唬病人,为高收费吗?也不全是,无知者,瞎推理者占大多数,必须科学分析!
先谈一下火罐治病的原理,或用闪火法或抽气法,使火罐变成负压,然后揪起皮肤,使之暂时性的局部血液停止循环,产生毛细血管扩张造成一定量的瘀血,然后再释放,回复正常,经过这种过程,对局部穴位.血管.神经对人体产生的刺激,达到疏通经络,改善循环,扶正祛邪,达到止痛等不少的治病作用!(西医认为通过末稍神经→中枢神经反射起作用)。
那么水泡又是怎回事呢?
皮肤中本就含有一定量的水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如若火罐负压太强,或吸的时间过长,一般应在15一18分钟为好,一旦超过,及乎均可吸出水泡来,健康无病者同样可吸出来,负压越高,时间越长,吸出的水泡又大又多,还有连在一起的哩。
这下明白了吗?可不是只要及出水泡来就是湿气,水泡少的小的湿气小,水泡多的大的湿气多,这种方法判断病人身上水湿气大小是没科学根据的!
再问丶是不是身上有无湿病,果真与火罐吸出的水泡多少,大小无一点关系吗?当然也不是的!
如水肿病人,皮肤中含有水成份过大,且皮肤嫩薄,在正常负压下,一般5至10分钟右即可把水泡吸出来!且水泡皮嫩极易破损。
小儿皮肤稚嫩,也易吸出水泡的。
故皮肤细嫩者与小儿拔罐时一定在负压上.时间上要控制好哟!。
也有人说:吸出水泡的治病效果刚好,对不对?,对,因它刺激量较大,是可增加一定治病效果的,这和艾灸中的“发泡灸",是一个原理!
还有出现了水泡怎样处理呢?
如果水泡细小未破,也可让它自然吸收。如大,也可用一次性10毫升针头扎破,但一定要在严格的消毒无菌条件下进行,以防感染,特别是热天,更好注意!
若发现己经感染,则塗碘伏处理,严重的请清皮肤科清洗处理了!
[原创]拔罐水拔出水泡不一定全是此博文包含图片湿气的原由!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原创]拔罐水拔出水泡不一定全是此博文包含图片湿气的原由!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原创]拔罐水拔出水泡不一定全是此博文包含图片湿气的原由!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