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降血压 ,不能只靠中药   

2018-07-01 09:42:53|  分类: 四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降血压,不能只靠中药
      不少患者认为:西药副作用大;中药是纯天然药物,副作用小。其实不然。同西药一样,许多中药也有不良反应。目前临床常用的很多降压药只需每天服一次,就能保持24小时平稳降压,适于长期甚至终身服用;只要合理用药,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很低。
       此外,多年来对中药的研究发现,中药通常只能起到辅助降压作用。不少患者喜欢服用珍菊降压片、复方罗布麻片等药物,认为它们是中药。实际上,这两种药的主要成分都是西药(每片珍菊降压片含可乐定30微克、氢氯噻嗪5毫克;每片复方罗布麻片含胍乙啶1,3毫克、双肼屈嗪1.6毫克、氢氯噻嗪1.6毫克)能起到降压作用的也是这些药,野菊花、珍珠之类的中药成分只起到清热、生津等调理作用。

      特别提醒
      中西药结合,为治疗增效
      西药降压作用肯定;中药着重改善症状 ,提高机体对西药的耐受性。临床实践证明,以西药为主,搭配适量中药,不仅能较好控制血压,还可因人而异地减轻各种不适症状(如调整气血失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欢 迎 朋 友 们 留 言
             感 谢 朋 友 们 来 访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