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食养天天】夏天多吃瓜除湿气  

2018-07-30 10:39:24|  分类: 湿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句话说:“春吃芽、夏吃瓜。”这话是有道理的。春生万物,芽菜类肥硕鲜嫩,刚好促进升发,春天应多吃绿豆芽、黄豆芽、豌豆芽。豆芽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能够缓解春季的燥热。夏至过后是小暑,天气潮湿闷热,一不注意就很容易产生暑湿症状。瓜类大多能清热化湿,可以帮助排除毒素,又清淡可口,是适合夏季降温防暑的好食物。

再者,瓜类含水量较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帮助人们度过湿热难耐的日子。比如:丝瓜可以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冬瓜可以润肺生津、清胃热、除烦止渴、解毒排脓,具有利尿、消除水肿的功效。唯一要注意的是,瓜类性属寒凉,脾胃虚寒、肾虚者不宜多吃。

提供三道瓜类食谱如下。

一、冬瓜苦瓜汁

【食养天天】夏天多吃瓜除湿气 - 欧阳英 - 欧阳英的博客 

材料:冬瓜100g、苦瓜50g、苹果1个、柠檬1/2个、蜂蜜20cc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籽、苦瓜去籽、苹果去皮切块、柠檬去皮;

2.所有材料以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再加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降火。

叮咛:喝六天停一天。

 

二、西瓜皮茅根汤

【食养天天】夏天多吃瓜除湿气 - 欧阳英 - 欧阳英的博客 

材料:西瓜白色内皮(瓜衣)500g、白茅根(干品)200g、褐色冰糖约15g

做法:

1.西瓜白色内皮切小块、白茅根洗净切小段;

2.二者放入锅内,加水3000㏄,滚后转小火续煮20分钟;

3.滤渣后加入褐色冰糖,待溶解后即可饮用。

功效:改善肾功能不全、水肿、利尿。

叮咛:

1.癌症与糖尿病患者,不可加糖;

2.喝三天停一天。

 

三、苦瓜绿茶

【食养天天】夏天多吃瓜除湿气 - 欧阳英 - 欧阳英的博客 

材料:苦瓜1条、绿茶袋1包。

做法:苦瓜去籽切块与绿茶袋加水3000cc合煮,滚后转小火续煮45分钟,滤渣即可当茶饮,苦瓜亦可吃。

功效:利尿,消暑,解酒,助消化,预防感冒。

叮咛:

1. 寒性虚冷体质者,酌量饮用;

2. 喝三天停一天。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敬请勿用。

联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