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幽门螺杆菌阳性是胃病吗?做好5件事就能预防   

2018-07-09 13:41:43|  分类: 胃、脾病的仙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门螺杆菌阳性是胃病吗?做好5件事就能预防


原创 家庭医生在线网


胃部是人身体内部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位,但是由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不健康,人们的胃会常常出现问题,影响人体的健康。


 幽门螺杆菌阳性是胃病吗?做好5件事就能预防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幽门螺杆菌阳性与胃病是有区别的,如果去医院检查,报告结果显示幽门螺杆菌阳性,这不等于患上了胃病,但是幽门螺杆菌阳性会损伤胃黏膜,并且还会引发炎症。目前为止,检查幽门螺杆菌的办法多种多样,对于患者来说最便捷的检查是呼气试验,不管是呼气试验或其他方法,基本上检查结果都会准确。


如果检查者患有胃淋巴瘤、曾经得过胃溃疡有过病史服用药物或者有胃癌等情况的,有必要彻底根治幽门螺杆菌,预防出血等一系列并发症,并降低疾病的复发概率。如果没有合并上述疾病的检查者,则可以选择根除或者不根除幽门螺杆菌阳性的范围。


但是,检查者做了胃镜检查,并且检查结果显示粘膜萎缩或者肠上皮化生等等癌前病变现象时,也是需要彻底根除幽门螺杆菌的,若没有出现症状则可选择根除或者不根除,这是不一定的。


怎么预防胃病的发生?


1、一日三餐要规律。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吃饭时间要规律,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或者长时间挨饿,也不要一顿吃的太饱或太撑,这样可以减少对胃的伤害。


2、饮食清淡易消化。如果患有胃病,要选择食用一些比如牛奶、鸡蛋等含营养成分高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软质食物,切忌食用辣椒、冰淇淋、奶油等太甜太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烟酒等不能戒除也要少量适量,可以适量吃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较高的新鲜蔬果,坚果粗粮虽然也营养价值高,但是难以被胃病患者消化和吸收,也要少吃。


3、做好保暖措施。在生活中还要多注意保暖,特别是有慢性胃炎的患者,要格外关注胃部的一个保暖状态,天气寒冷时多穿衣服,夜间温度低时盖好被子。


4、保持乐观心态。胃病的产生和发展还和人的心情状况、情绪好坏关系密切,所以,要时刻注意调整心情和情绪,保持心情愉悦和情绪良好稳定,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避免受到生气、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影响。


5、积极参加锻炼。适当的运动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也能降低疾病的复发概率,有利身心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7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