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吃一勺它效果竟抵过多种补药  

2017-04-15 22:53:38|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有你陪在我身边 - 春夏秋冬 - 春夏秋冬 的博客

 

吃一勺它效果竟抵过多种补药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如果您是一个爱养生的人,那么对这些东西也许并不陌生:枸杞、虫草、海参......但是,还有一种养生佳品一定不能错过:它是清除自由基的超人;提高免疫力的王者,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都对它景仰万分!它就是三七粉!


三七粉(供图/网络) 

       三七粉防治疾病到底多强
       三七是我国独有的既古老又珍贵的药用植物,它在地球上已存活了上亿年。 这期间,地球经历了无数次的沧桑巨变,无数的动植物灭绝了,包括恐龙这一在地球上生存了1亿多年的地球霸主也最终在距今7000万年前灭绝了。

       而三七却奇迹般的生存了下来,在这期间它们经历了病毒、细菌以及恶劣自然气候的侵袭,在顽强的抗争中,积聚了神奇而巨大的能量。 知道三七粉的强大还要学会对症吃,才能起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1辅助护心脏:三七炖鸡
       三七的价格不会特别便宜,所以磨成粉比较好,护心的话,专家表示:比较著名的就是“三七鸡汤”,用三七15克,不要研成粉,在炖鸡汤的时候加进去,适当地少加其他作料,炖到肉烂就可以了,吃的时候把三七也一起吃掉。

        2高血脂:饭前温水冲服
以生三七粉,每日服2次,每次服3克,饭前用温水冲服。一般1至2个月为1疗程。此法对冠心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增高患者有效,其血脂及胆固醇均有明显下降。

        3失眠多梦:睡前开水吞服
民间医药学的专家表示:可以于睡前开水吞服生三七粉2克,能够增加睡眠,增进食欲。

        4胃出血:每日2次温开水冲服
以生三七粉,每日服2次,每次3克,用温开水冲服。此法可防治各种类型的胃出血。

        5皮肤祛斑:混在食物里喝
中医药方面的教授称自己每天都吃一勺三七粉,年过70皮肤细腻红润,她建议:30岁以上的人,如果脸上有斑,可以每天吃1~3克三七粉,混在水、牛奶或粥里,搅匀后喝。

        6顽固性头痛:按剂量服用
按规定剂量,服用生三七粉3克,隔6小时服1次,可以止痛。三七治顽固性头痛机理主要是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祛风除湿。

        ◆注意:服用三七粉一定不要过量,一日总量控制在3~6克;孕期不宜服用;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常言道:吃一堆药,不如每天一勺粉。三七粉有着一定的保健防病功效。不过光靠三七来养生长寿是远远不够的,平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很重要的哦。





 卓依婷玫瑰玫瑰我爱你_音画制作- 56.com - 春夏秋冬 - 春夏秋冬 的博客 

路 - 春夏秋冬 - 春夏秋冬 的博客

我的钢琴练习 - 春夏秋冬 - 春夏秋冬 的博客


    精美生日素材【玫瑰仙子:经典收藏】 - 花仙子 - heisemeigui的博客

 

春夏秋冬http://blog.163.com/wngchanglin@126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