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最关键的治病方法——调心之一  

2017-05-18 16:42:24|  分类: 心脑血管.瘫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关键的治病方法——调心之一

 

既然我们绝大多数的疾病都是自己心理造的,那么,要想根治这些疾病,就必须从心理入手。

一、心病之因

正是由于人的心理和行为不合“道”,也就是不符合以中为度、清静无为、阴阳平衡等宇宙规律,因此受到规律的惩罚,导致体弱生病。

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不符合规律表现在各个方面。由于人们的肉眼看不见阴性物质,不知道生命真正的主人是谁,而把肉体的追求和享受作为对生命的维护和乐趣。在对外物的追求中,实际上是在无形地损耗阴性灵体的精华能量。

由于人们不能正确对待各种事物,执着对各种事物的追求和贪恋,经不起各种社会因素强烈和持久的刺激,执着地追求各种名利和爱情,在贪心和妄想的趋使下,无论是否得到,都会不同程度地引起心理状态的变化,另一方面是执着“我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总认为自己的见解对,别人的见解不对,而且要求别人必须服从自己的见解,否则就会生气烦恼,使心理失去平衡。

人们为什么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失衡呢?是什么东西使人愤怒、嫉妒、忧思、悲伤、烦恼呢?是欲望,确切地说是过高的欲望。对于钱财名利产生过高的奢求,与别人攀比,如果不如别人,则易产生嫉妒;对于想得而没能得到的钱财名利、爱情美色,就会生出种种烦恼。有些人甚至会为了满足私欲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之路。那些常干缺德坏事的人,整天提心吊胆,心惊肉跳,怎能不使心理失衡而身患疾病呢?

那么,欲望又是怎么产生的呢?是分别心。宇宙本性是清静无为、如如不动的,因此,宇宙本性里是没有分别的。例如:辣椒的本性并没有好与不好,爱吃辣椒的人就说它好,不爱吃辣椒的人就说它不好,这个好与不好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从心理分别出来的。

又如:一套几十平米的住房,一般人住着正合适,如果让一个乞丐来住,他会认为自己住进了天堂;如果让一个亿万富翁来住,他会认为是贫民窟。房子的本性也没有好与不好,这个好与不好也是从人心理分别出来的。宇宙间的一切事物都是没有分别的,不信你可以类推一切事物,都会得出同样的结果,这就是宇宙及万事万物的本性——清静无为,无分无别,如不动。

但是人们对一切事物都要分别个好坏、是非、对错、善恶,然后偏在一边,去排斥另一方,这就是偏见,由偏见产生了种种烦恼。因此,一切烦恼都是由分别心产生的。分别——我他(好坏、是非、对错、善恶)——取舍——欲望——执着——计较得失——烦恼——违背本性和规律——病灾——生命层次下旋。

由此可见,人们的疾病和灾难都源于分别心,我们生生世世生活在分别之中,养成了根深蒂固的分别习气,无论什么事都要分别个是非好坏,如果不信,你可以细心留意你自己的每一个念头,是不是都在分别取舍之中?正是这个每时每刻的分别心,才使你总是处于各种烦恼之中。

二、心病为什么不易痊愈

患有心病的人,多数长期治疗而效果不佳或经常反复,这是什么原因呢?

究其根源有三:

1、是施治者治表未治本,治病未调心。例如:对结石、肿瘤患者,直接针对结石、肿瘤进行化、碎或手术取出,而对结石、肿瘤发病的主要原因——生气(心理不平衡)而造成的气滞血瘀这一根源却很少重视。患者的心病根源未得到治疗和控制,还继续生气,所以病情不断反复。一方面医生在给他治病,而另一方面患者在继续造病,外因当然没有内因起作用大,故长期不愈。

2、是现代西医的治疗手段是直接针对肉体的病灶处,所谓的头痛治头,脚痛治脚。按照“生命层次控制图”:元神(调心)——中脉——脉轮——经络——肉体,按照这一程序,上面控制下面的层次,而肉体则属于最末稍的层次。例如:对于脑瘤患者,直接开刀把脑瘤取出。

在临床中发现,脑瘤患者虽病在脑瘤,但控制病灶的却是纵向的经络,而控制经络的又是横向的脉轮。由于经络和脉轮不通,肿瘤、结石及各种病灶就产生在这条经络和脉轮的纵横交*点上。在治病时如果不打通堵塞的经络和脉轮,等于治表未治本。因此,许多结石、肿瘤患者碎石或手术后继续生长。

3、是患者的病灶本身就是薄弱环节,像一个磨损的零件。由于患者心理因素没有解决,仍继续心向外驰,气往外散,体内真气处于越来越虚的趋势,该受损器官得不到足够气血的补充。人体自身这部非常高级的生物磁场本身具有自我调节系统,但只有在放松、入静的条件下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患者如认识不到这一重要环节,心理仍处于紧张、忧郁、愤怒、多思、烦恼等各种不平衡之中,已受损的“零件”得不到人体内生物磁场自我调节系统的自动调理和“修补”。在人体中,经脉血管如同渠道,气血如同水,血随气走。医生即使把你的“渠道”修得再畅通,怎耐渠中缺水,仍然断流,使气血瘀结。所以单*药物治疗而不调节心理只能缓解一时,一有条件立即复发,因此很难痊愈。

 

关注养生!关注健康!

微信公众号:A18663177667 青山居士

QQ:330739094

微信号:zhs13181145213

手机:13181145213

以传统中医理论和佛学为指导,遵循阴阳五行生化收藏之变化规律,借用儒释道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通过怡养心神,调摄情志、调剂生活等方法,从而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目的。

让自己更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