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四个信号提示心血不足  

2017-06-15 23:16:52|  分类: 心脑血管.瘫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需要血液的滋养,心血不足时,不仅心脏得不到滋养,还会影响心脏收缩,危及全身组织代谢,对全身造成危害。那么,哪些信号时心血不足的表现呢?   1、四肢无力,双脚浮肿   腿部血液动力不足,经常腿酸、腿胀或腿疼;如果是手部或胳膊,可能会手上没劲、甚至提东西都费劲。此外,心源性水肿与血流动力不足密切相关,易产生足踝、小腿等下垂部位浮肿。   2、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   当血流动力不足时,脑组织供血不足,引发脑缺血缺氧。出现头晕眼花、全身无力,走路不稳,记忆力明显减退,影响工作、学习效率,甚至昏倒、脑梗死等。   3、心血管疾病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心脏供血不足,易引发心衰等心血管疾病。   4、呼吸困难   由于心排血量降低,静脉回流受阻,肺部也会形成淤血。患者常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的状况,会咳出粉红色泡沫痰。   此外,心血不足的人容易失眠多梦、心慌,有的也会出现心跳加速等变化。心血不足者多为久病体弱、血液生化不足;或长期慢性失血;或因劳倦过度,导致心血耗损。但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调养慢慢恢复的,可怕的是由于血栓造成的心血不足。   如果把血管比喻成水管,那血栓就是水管里面的那种污垢,污垢越厚,水管的口径就会越小,口径一小,通水性能就会下降,血管也一样,血栓太多了血的通过速度太慢就供应不足了。这种情况下,心血不足不只是一个病症,更是一个警示信号,要你今早清理血液垃圾,清除血栓,否则血栓可致心肌梗死。   
推荐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