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拍案叫绝74:乱吃肚痛  

2017-06-22 17:06:14|  分类: 儿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问,为何儿科医院越盖越多?
我说,孩子的病越来越多。
又有人问,为何孩子的病越来越多?
我哈哈笑说,懂养孩子的人越来越少。
我讲这句话不是托大,会养孩子的家庭少病儿。
普通人认为是病毒多,懂养生的人却说是你保养不够。
这个小伙子三天两头就叫肚子痛,一拿点药吃,管住几天不痛,没过多久又痛起来。
家里父母总是轮流带孩子去看病,孩子也养得面黄肌瘦。
刚开始我叫孩子吃参苓白术颗粒,管几天又不顶用。
我看孩子舌头淡胖,便说,药是对证的,哪会不顶用,肯定你没注意到身体的保养。
孩子的父母问,该怎么保养?
我说,小孩饮食有一个重要原则,这个原则千金不换。
周围人听了,没有不静下来认真等待的。

我慢悠悠说,小儿饮食,吃热吃软吃少则不病,吃冷吃硬吃多则生病。
你这娃子就喜欢吃煎炸炒,不喜欢吃蒸煮调,碰到好吃的就吃撑,碰到粗茶淡饭就赌气噘嘴。
易反易复,潮涨潮落,所以疾病起起伏伏。
我还是给孩子开了疏肝健脾的药,不外乎四君子、四逆散。
柴胡5克,白芍5克,枳壳5克,炙甘草5克,党参5克,白术5克,茯苓5克。3剂。
我觉得治病要讲缘份,就是医生讲的,患者和家人能够像士兵执行军令那样干脆果断。
那么我治起病来就会如有神助,叹为观止,奇效无比。
结果这小孩子,被妈妈强行断掉零食,剥夺吃煎炸烧烤的权利,病好得像老鼠见到猫那样快,不到一个月面黄肌瘦都转变过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