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固齿神方(永免牙患,比牙膏刷牙强多了)   

2018-01-12 14:16:39|  分类: 口腔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站首页 更多文章 精彩图册 加为好友 问题咨询

 


查看更多知识,请百度一下理睬博客

固齿神方(永免牙患,比牙膏刷牙强多了) - 理睬 - .
 





※上药共为细末(以上药方研成细末)。

方内说明如下:

上药共为细末,每早洗脸后擦牙,用水频漱吐之。 治牙陈方甚多,苦无大效,昔有人四十病齿,大牙已脱三个,遇德州卢南石相国之弟,传此方用之,动者复固,齿病遂除。 即或冬月食火锅,并煎炒等物,牙缝里出疙瘩,用此末多擦一、二次,即消减,真是第一效验方也! 若于三、四岁即用之无间断,可保至老不脱落,永免牙患,有此神方,诸方可废矣。

笔者当即请中药店照方配制,用以刷牙三月后,动者复固,迄今已年逾八十有六,仍保持满口真牙,丝毫未受牙病之苦,可见传统中医典借中宝藏甚多,正等待后人发掘。 我庆幸深受其惠,除感恩外,特献此方,给牙病者,作为自疗之参考,并盼广为推荐以利众生,则功德无量!

※ 编者按:

一、陈修园,名念祖,清福建长乐县人,少孤,家徒四壁,笃志力学,尤精于医,后举于乡,服官畿辅,所至以医术利民,着述甚多,有《陈修园医书》传世。

二、本方之「细辛」,为牙痛常用药,细辛又名「马仙草」。

三、本方之「花椒」须「去目」,系将花椒内含之核除去,中药店配制时必十分了解。

四、本方之「青盐」一味,希望不要用普通盐代替。

五、本方价格低廉,可依照比例加大其量,用磁瓶装,可长期保存备用。

六、能早晚各刷牙一次,最有效力,但就寝前必刷一次。

七、每次刷牙用药较多,必使其在口腔中停留五分钟以上,以发药效。

八、有患者除晨起、睡前各刷一次外,并于三餐饭后,将牙齿刷洗干净,再以本方涂擦牙龈,经五分钟后,再以清水漱口,于三日或一星期内即见卓效。 亦有患者用后,除了消解牙病,同时排出大量宿便,其原因据小吃店的太太说,可能吞食了未漱洗干净而残留的药粉。

-                                           

http://lxc66188.blog.163.com/blog/static/

 

点击下列剧集进入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