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冬季冠心病患者需留意的 13件事   

2018-01-17 08:40:41|  分类: 心脑血管.瘫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冠心病患者需留意的  13  件事
          1  合理饮食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宜多样化  . 以谷类为主.  粗细搭配。宜多吃蔬菜、水果、因为蔬果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  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肠蠕动. 可以预防便秘. 降低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风险。
         2  合理进补
            冬季活动少 .  大量进补热性食物和滋补药酒易造成血脂、血压升高.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冬季进补要严格控制。 
         3   起居有常
             冬季节假日觉多.  朋友聚会与应酬也会相应增加。冠心病患者应注意不要过度劳累.  特别是要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
          4   适当运动

             即便在寒冷的冬天.  冠心病患者仍应坚持合理的运动。运动不仅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 也有助于调节心理平衡、消除压力、环节抑郁和焦虑症状.  改善睡眠 .  但不要过量。
        5   防寒保暖
            在寒冷的冬季 .  冠心病患者一定注意防寒保暖 . 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调整着装。尤其是寒流和冷空气侵袭. 气温骤降时.  更要多穿衣服. 以防着凉感冒。
        6   注意通风,预防感冒
            冠心病患者无论在家中 .  还是在办公室内.  都应该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  不能因为“防寒保暖”
而一直紧闭门窗。如果室内长时间不通风. 易导致病毒和细菌滋生. 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而呼吸道感染是导致冠心病病情加重的重要诱因。
         7   戒烟限酒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酗酒不仅会加重心脏负担.  还会导致心律失常.  并影响脂肪代谢.  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
        8  保持大便通畅 
            用力排便会增加心脏负担.  可能诱发心绞痛.  甚至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9   保持心情愉快
           情绪对心脏功能的影响很大 . 情绪波动是诱发冠心病加重的直接原因之一。冠心病患者应学会放松. 减少心理压力. 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  避免过度紧张、激动和忧郁.  保持一份“快乐心” 和 “平常心”。
     10   积极控制血压   
          冬季气温低 .血管易收缩 .  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明显高于其他季节。在冬季 .  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血压监测 . 以便及时发现血压变化 。 
      11   坚持服药
            坚持按医嘱服药 .  阿司匹林、他汀类调脂药、 B 受体阻滞剂等都是需要长期坚持服用的药物。值得注意的是. 由于  “阿司匹林可以预防血栓形成“  的概念已深入人心.  故绝大多数患者都能坚持。而他汀类调脂药因其少见的肝脏损害而为许多患者所忌讳 。 殊不知 . 只要有冠心病. 都需要长期服用他汀类药物 . 除非有禁忌证。
      12   定期复查
            冬天气候寒冷.  外出不便.加上节日较多. 冠心病患者很容易忽视复诊问题。通常.  病情稳定的冠心病患者每年至少需要复诊2次.  做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心脏B超等检查. 了解病情变化. 药物对机体是否有不良反应。
       13   学会自救
              冠心病患者应在家中自备硝酸甘油、氧气等急救物品.  家属也应学会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 以备急用。当患者出现胸痛、胸闷、(左侧为主)时. 应立即卧床休息(出门在外时.  应原地休息)同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1---2片。通常.  不适症状于用药   2----3分鈡后缓解.  药效可维持 20----30分鈡。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