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冬季流感高发,宝宝和老人定要多吃这些食物   

2018-01-23 14:20:38|  分类: 感冒.流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流感高发,宝宝和老人定要多吃这些食物

   在这个流感多发的季节,就怕去人多的场所,因为会让孩子和老人生病,那么大胆如何预防流感的?平时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流感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食疗方法?

  1.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3.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4.洋葱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5.大蒜

  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6.梨

  梨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宝宝患上流行性感冒时需多加注重饮食。家长给宝宝配食物时需遵循“多清淡、易消化”的原则。 1.注意饮食   清淡:感染上流感病毒的患儿应该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最好要清淡、爽口为主,少油腻无辛辣,在增强宝宝的食欲感的同时也能配给宝宝所需的营养元素。例如稀饭搭配类似榨菜、腐乳、甜酱菜这样的小菜等。

  2.少量多餐

  此时宝宝的进食可以采纳少量喂养、多次餐数的方法。倘若宝宝高烧消退,食欲得到改善,那么便可以给宝宝进食些如馄饨、各种花式粥(肉松粥、蛋花粥、菜粥等)、龙须面、面片汤这样的半流质食物。

冬季流感高发,宝宝和老人定要多吃这些食物

  3.多补充维生素

  多注意补充维生素,多食用些富含维生素VC、VE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例如草莓、苹果、葡萄、西红柿、枣子、甜菜等,也可多吃些牛奶、鸡蛋。

  4.多补充水份

  宝宝在此阶段需要增强体内胃液的分泌,提高胃口,因此可以多喝些红枣汁、橙汁、山楂汁、西瓜汁等酸性果汁。

  流感与感冒区别

  普通感冒

  感冒就是我们常说的伤风,也称为鼻感冒。病毒借由空气飞沫传播,鼻腔便是首要攻击对象,但一般对人的影响只局限在呼吸系统部分。一般来说,每个人每年可数次患上感冒,但并无特别突出的病状。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是在着凉、太过劳累、淋雨后的情况下,由于免疫力下降而易患上感冒。打喷嚏、咳嗽、鼻塞等都是感冒的主要病状,情况严重的还会鼻塞、头疼等。多数还伴有发烧状况,但是一般是低烧,很少是高烧。这些病状较流感轻微,一般来说不危及性命。

  流感

  不同于普通感冒的是,流感发病时病状会表现在患儿全身上。主要伴随着连续高烧、浑身酸痛、胸闷、畏寒、汗液流出、干咳、头疼、四肢无力、呕吐、无食欲等状况。还可能会有各种并发症,如肺炎、中耳炎等,严重的可能会有性命之忧。而中毒型更会发生昏迷、颤抖抽搐、乱胡话等状况,甚至生命危险。

  评论这张
 
阅读(7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