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降血压原来这么简单!   

2018-01-02 15:57:39|  分类: 四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例自述:在我青年及壮年时期,我的血压是低于一般人的。医师为我检查身体时,认为那是好的象征,几乎一致向我「道贺」,可是我知道父亲和祖父,都是在老年中风而死亡。我看见几个中风的友人,有的半身不遂,脑筋失灵;有的缠绵床第,饮食维艰。种种痛苦不堪的情形,提高我对血压和胆固醇的警觉。

  六七年前,一位医师忽然查出我血压增加,濒临危险边缘。我遵照医师指示,立刻戒酒、戒烟,并服用降低血压药。想不到,我的体质不能接受,每一服用,就引起头晕及吐呕。而且,那种丸药并无根治的效能;一但停用,血压立即恢复。于是改用土方,把山楂熬成饮料,每天喝一、二小杯;又服用中药杜仲。过了一年,两者都未生效。

  今年五月,我偶然在一美国销行甚广的医药卫生杂志“Prevention”,看见一篇《你愿意每天花几分钟去减低血压吗??》我当时读了两遍,照着它指示把所谓“IsometricExercise”的“肌肉邉”,试行了几次,随着天天如此练习。

  当时虽半信半疑,但五星期后量血压,发现它下降了。初读那篇文章时,我的血压是190-90;自然是太高;医师认为只要低舒张压不超过90,不会发生危险的。实行肌肉邉后,舒张压从90降到87,看起来这种治疗是有效的信心增强以后,便不断的每日作此邉

  今年五月到十一月,血压可说是直线下降。高收缩压190-180-170-160;低舒张压数字是90-87-85-83。我于十月返台省亲,又连续量血压;最后的纪录是142-80,这对一个中老年人是很正常的。我平日对写作的态度一向谨严;苟非自身有此半年实际经历,决不敢随意作此推介。

  这个“肌肉松紧操”轻便而又极简单;一学即会,而且随时随地都可练习。有恒心毅力,天天行之,一个月后便可见功效!现在简略说明,凡练习此项肌肉邉

  (1)首先须全身放松弛而直立。

  (2)两手下垂,十指伸张而不可握拳。

  (3)然后用力使全身紧张,包括头、颈、胸、背、四肢、双腿及面部。

  (4)同时口叫一、二、三、四、五、六后,即将全身松弛。

  (5)如此一紧一,反覆三回,即可结束。

  每日照此方式练习三次,最好每餐之前行之,三次合计一分半钟而已!

  此项“肌肉松紧操”简单,如将此文多读一遍,必可照行,不至困难。惟正在服用降低血压丸药者,暂时不可立即停药,只可渐减,以求两法协调。不妨与医师商谈。此种“肌肉松紧操”是一位名医的偶然发现。那位名医因见若干老人,步履维艰,不能作健身运动,只好让他们试一试肌肉的松紧。不意练习五星期后,个个恢复两脚行动的机能,再叫病者继续做,不出两个月,不但足疾消失,行路正常,而且个个血压都跟着降低。

  他于是和其他二位专家研究其中奥妙,一致承认这是治疗高血压的新发现。于是发表那篇论文,推行于其他患高血压者。虽还不广,但至今没发生不良副作用。至于口叫「一、二、三、四、五、六」,正是要全身紧张时调剂呼吸,也有一点「练气功」的作用。据三位专家的看法:凡作此“肌肉松紧操”以求血压正常化的永恒。

  目前无血压问题之人,行此“肌肉松紧操”的同时如能戒烟酒、慎饮食,也可减肥通血,延年益寿。深盼切勿忽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