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2018-01-04 18:34:28|  分类: 摄影知识。拍摄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 国学经典智库 - 国学经典智库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看书名很容易被归类为鸡汤,其实不然,因为这本书提供了简单易行、具体明确的方法,试图帮助读者获取更有序、更高效、更充实的生活,实现人生目标。至少,我已经从这本书中获益,两个明显的改变:第一,思维更加清晰;第二,做事更有针对性。如果你也想真正掌控自己的生活,那么这本书或许会给你带来某些启发或灵感。

一、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 国学经典智库 - 国学经典智库
 
聚焦才是成功的捷径

每个人的原始资本都是每天的24小时,成功人士是如何分配他们的原始资本的,并且得到远远高过别人的收益呢?答案就是:成功人士的所有行为和精力紧紧围绕着他们的目标,成功就在于聚焦目标。

“聚焦目标”意味着你要摆脱所有可以做但不是必须做的事,专注于你应该做的事。要明白,事有轻重缓急,你必须从中找出最重要的那件事,这样你的目标和行动之间就有了更紧密的联系。换句话说,成功取决去你的目标是否明确,你是否专注。

而现实生活中,我们想得太多,计划得太多,对工作和生活都分得太细。结果,投入大量的时间既无效果,也不利于健康。实际上,成功的关键并不在于我们做的所有的事,而在于我们能够做好关键的几件事。

二、如何聚焦你的目标

1、提出关键问题

答案源于问题,任何答案的质量都是直接由问题的质量决定的。问题问错了,即使答案再好也是无用的。而如果你提出的问题非常有深度,特别是关于人生的大问题,那么得到的答案必将改变你的一生。

也就是说,我们要不断向自己提出问题,特别是关键问题,而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最重要的那件事是什么?

比如,设定目标时:

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 国学经典智库 - 国学经典智库

 


如何制定目标

关键问题包括两个方面:大局和焦点。大局观帮助你找到正确的方向,而焦点则能指引你采取正确的行动。

这其实也是一种二维思考问题的方式,即我们不仅要思考终极目标是什么,还要思考为了实现终极目标当下此刻要做什么。

2、让“那件最重要的事”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首先,你要相信做好那件最重要的事,人生就会因此而改变。如果你自己都不信,那么你也不会采取行动。

其次,每天早上一定要问问自己:“今天,最重要的那件事是什么?”一旦明确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做事的效率肯定会大大提高。

最后,把笔记本、手机电脑的屏保、日历都利用起来,在显眼的地方写上鼓励自己的话,不断提醒自己聚焦自己的目标,做好最重要的那件事。

3、为三件事预留时间

第一,留出做计划的时间。这是反思自己目前所在位置和目标的机会。

第二,留出做最重要那件事的时间。那些最高效、最成功的人,他们每天的安排都围绕着那一件最重要的事。

第三,留出空闲的时间。休息与工作同样重要,良好的休息是你高效运转的保障。

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 国学经典智库 - 国学经典智库

 


增加的大红叉能让你获得非凡的结果

三、向高效能人士学习每日能量计划


成功有迹可循,关键在于聚焦你的目标 - 国学经典智库 - 国学经典智库
 

1,冥想、祈祷,让自己有充足的精神动力;

2,吃好,多锻炼,睡眠充足,让自己体力充沛;

3,与心爱的人拥抱、接吻,经常微笑,拥有情感动力;

4,确立目标、制定计划,使用番茄工作法完成计划;

5,为最重要的一件事留出时间,做到极致。

最后,有很多方法可以衡量自己的生活是否有价值,其中最显著的途径就是看看自己是否一生无悔。

生命太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积压那些本可以做而没有做的遗憾、本能够做而没有做的遗憾、以及本应该做而没有做的遗憾。

所以,每天你都要去做那件最重要的事。当你清楚最重要的事是什么,那么你的人生也就有了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