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这些口腔健康小知识 你不能不知道   

2018-01-08 15:39:37|  分类: 口腔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刷牙前牙膏要沾水吗?  
多数人用的牙膏里含表面活性剂、起泡剂、润湿剂、增稠剂、芳香剂、防腐剂等,表面活性剂和起泡剂等成分需要水分才能发挥作用。如果不沾水,反而不能全面清洁牙齿,岂不等于白刷!概念牙膏如脱敏牙膏、美白牙膏等,不要沾水。这些牙膏功能比较特殊,含有抗过敏、美白、牙周病护理成分,遇水后活性成分反而会快速释放,建议干刷。
   刷牙 时间多久合适?
 刷牙时间过长会伤害牙龈,过短又不能很好清洁,一般2分钟左右。
  新牙刷能直接用吗?
 使用新牙刷时,建议用温开水加少许盐,浸泡10—15分钟为好,最好不要直接使用。 
  起床后先吃饭还是先刷牙?
研究表明,饭前刷牙比饭后刷牙更有利于保护牙齿。只有在饭前将牙垢去除才能大大减少酸性物质的形成,并且饭后最好仔细漱口。早晨起床后更要在饭前刷牙,可以消灭一整夜口腔内滋生的细菌。
刷牙时流血,还能继续刷吗?
 牙龈发炎、毛细血管壁变脆,导致容易出血,这一般都是牙周病的前兆。此时要继续坚持刷牙,并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改善牙龈状况。
 得口腔溃疡还能刷牙吗?
 口腔溃疡时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否则反倒影响溃疡愈合。可以选择稍微软一些的牙膏,尽量不要让刷毛接触溃疡部位。                                                                                                                                                                   ( 摘自《生活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