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2018-02-04 21:25:58|  分类: 骨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本博常用精典分隔线 - 浪漫人生 - .

    膝盖疼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毛病。今天,我们为你介绍几个专治膝盖疼的中医妙法。它们的治疗思路十分明确,效果也非常不错。

  1,伸筋草透骨方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准备伸筋草40克,透骨草40克,千年健20克。将这些药物洗净,加清水2500毫升煮沸,煎煮药液500毫升,倒入盆中,趁热蒸熏膝盖,或者用毛巾浸透药液,趁热外敷膝盖,每次治疗30分钟。10次为一个疗程。

  说明:此方中伸筋草以及透骨草,能去风湿,舒筋活络。千年健入肝肾二经,能去风湿,壮筋骨。它们对于风湿痹痛、肢体酸痛,尤其是遇寒加重的膝盖疼痛、腿部沉重,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乌花透骨汤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准备制川乌30克,红花30克,透骨草30克。将这些药物洗净,加清水1500毫升,浸泡30分钟,用武火煮开后离火,加醋250毫升,熏洗膝盖。

  说明:此方中川乌能散寒,红花能活血止痛,透骨草伸筋通络。它对于风寒湿所致的膝盖疼痛有特别好的疗效,对于大多数的膝盖疼痛,都有治疗作用。

  3,葱醋热敷方

  准备陈醋160克,葱白50克。先将醋煎煮到剩下一半,然后加入切细的葱白,再煮沸,过滤后用布浸泡醋液热敷在患处。每天两次即可。

  说明:此方对于膝盖冷痛有特别好的疗效。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膝盖、小腿发凉的同时还疼痛。这里的葱白有散寒通络的效果。醋入肝经,肝主筋,因此可以对膝盖不适起到治疗作用。

4、消瘀散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准备蒲公英60克,没药30克,土鳖虫30克。将这三味药共研细末,蜂蜜和冷开水调拌,外敷患处,坚持3小时。每日一次。

  说明:这个办法对于膝盖肿痛,有淤血的人特别有效。蒲公英可以清热解毒。土鳖虫能破血逐瘀,续筋接骨。没药活血散瘀。膝盖受伤急性期多以红肿疼痛为主要表现,热毒和淤血是致病的根源。此时用这个小方子,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5,桑寄生鸡蛋汤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准备桑寄生30克,鸡蛋两枚。将桑寄生洗净入锅,加入适量水,旺火煮沸到鸡蛋熟,蛋去掉壳回汤里继续煮。吃蛋喝汤。每日一剂,连服10天。

  说明:这个方法对于膝盖酸痛无力,屈伸不得,活动能力下降的人特别有效。这源于桑寄生味甘性平,能平补肝肾,强筋骨,去风湿,对于膝盖乏力的人特别适用。

  6,牛膝羊肉汤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专治膝盖疼的几个中医妙法,

  准备羊肉100克,川牛膝12克,枸杞子12克。将这些材料洗净,羊肉切块,一同加入砂锅,加水、料酒文火煮2到3小时,到羊肉熟烂,加少许食盐调味。吃肉喝汤,每日一剂。

  说明:这个办法对于膝盖发凉、遇寒则通、关节僵硬、素体阳虚的人十分有效,多见于高龄老人。川牛膝温补肝肾,活血通经,祛风除湿。枸杞子滋补肾阴。羊肉大补肾阳。此方阴阳双补,力道强劲。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