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体质差这些方法来调理   

2018-03-21 08:58:06|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野郎中《体质差这些方法来调理》
体质差这些方法来调理
 

不管是工作或者学习以及做其他事情,压力都是非常大的。熬夜、饮食不规律,都是体质差的原因之一。那么体质差怎么办?

1运动调理

体质差的人可以通过坚持进行有氧运动来增强体质。要注意的是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应该是以柔和的散步、慢跑、瑜伽、太极等为宜,体质差的人身体承受的运动强度有限,进行有氧运动更符合体质差的人的身体状况,也能够有效帮助增强体质。

2就医调理

体质差可能是因为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相反的,体质差也可能影响身体器官的正常功能。所以就医检查身体,能够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不适。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具有保健功能药物来帮助调理体质差,增强体质。

3充足睡眠调理

经常熬夜或者是睡眠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损伤身体的元气而导致体质越来越差。保持充足的睡眠,拥有好的睡眠质量能够帮助身体元气的巩固,睡眠中身体也能进行自我修复,体质也会越来越好。

4食疗调理

体质差的人可以在饮食上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等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用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的食物来进补,帮助改善体质差。

5保持乐观的心态

其实人的身体很多的问题都跟自己的心态有关系,像大部分高寿的老人家心态都很好,所以体质差的朋友需要多参加社交,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不容易生病。

1无力型体质

主要是消化吸收功能差而导致营养状况不良,如形体赢瘦,面黄或白,皮下脂肪少,食欲不振或厌食,大便异常,经常疲乏无力,心脏功能减弱。此型多见于中医的气阴两虚之体。

2神经性体质

主要是精神活动失调,如情绪不稳定,易兴奋、好激动,睡眠障碍,有多种躯体不适感,易疲劳,也可有消化功能紊乱的表现。

1体质差吃蜂蜜好

女性体质差应该多吃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大家在喝茶的时候经常服用蜂蜜还可以调整气色,启动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性吃蜂蜜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很大帮助的。

2体质差吃蔬菜好

在平时多吃蔬菜,可以补充身体中的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所以体质差的女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及时补充身体中缺失的营养成分。

3体质差吃中药好

一些女生之所以会出现体质差的情况,是因为身体中的气血不足导致的,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吃中药来调整身体中的气血,几个疗程的中药可以有效的改善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去看老中医,让医生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开出合适的药方来调理身体。

结语:平时也建议大家,如果觉得自身的身体状况比较虚弱的话,可以多加强体育锻炼,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其次就是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有了好的营养,加上好的锻炼方法,我想一个好身体就离您不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