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原创][学中医 三学诀]   

2018-03-26 14:40:51|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中医《[原创][学中医 三学诀]》
[学中医 三学诀]

山西省运城市名中医 新绛县名老中医 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 原县卫生局副局长 县医院副院长 退休老中医 杨春成

我喜欢这样的中医人,因多成就为大器!多成为治好疬的好医生!
少理论,多实践!(熟读王叔和,不如临床多)!
默攻读,少表现!(不宜买下书还沒开始看书先拍个照片張扬一番,多不能潛心专心攻读成功)!
出效果,客观现(尽量让病人自己说明效果如何,或用数据证实,或照片等,而不是自已代替病人说:病人用了都说好)之类话!因多不实在!
少转抄,多治验!(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必须亲口偿一偿)
少过程,效果见(网上只显示治疗过程,这不能说明病治好病人没有,主要关键是在看病人用你方法治了后,有没有效果才是真理)
多传授,重能干(主要指结业后,独立治好病人的人多不多,才算教学成功!)
减复杂,重简练!(传授时,尽量复杂的问是简单化,使学员抓住要害,一学就会。尽量不要把筒单的题复杂化这一过程留给大家,让大家理解时不容易反映过来)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