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香椿食用不当会中毒   

2018-03-26 07:10:04|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岱顶一棵草《【转载】香椿食用不当会中毒》

老道是农村的,只知道香椿好吃,特别是那香椿炒鸡蛋,尤为馋人。可是,今天看了一份资料,才知道如果香椿食用不当会中毒。因为香椿含有较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会在体内形成致癌物。香椿发芽初期的硝酸盐含量较低,随着香椿芽的不断长大,其中硝酸盐的含量也随着增长。也就是说,新鲜从树上采摘的椿芽立即食用是安全的,而从市场上购买的椿芽,因为已经经过了运输过程,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幅度地升高。如果已经到了叶子一碰就掉的时候,必然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香椿食前须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可以更好地保存其中的维生素C和它的绿色芳香品质。因为香椿的香气主要来自不溶于水的香精油,所以焯烫并不会影响菜品的风味。

香椿速冻保存前也须焯烫,研究证实,冻藏2个月时,焯烫过的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鲜品的71%,而没有烫过的只有35%,无论是色泽还是风味,都是烫过再冻的更为理想。椿芽腌制之前亦应焯烫,腌制时间应保持一周以上食用最为安全,因为香椿腌制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迅猛增加,在三四天达到高峰。

香椿食用不当会中毒 - 康山老道 - 康山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