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食物,长期坚持,离胃病更远一点!   

2018-04-18 16:56:00|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球约有44亿幽门螺杆菌(Hp)感染者,平均感染率为62.8%,中国感染率已经从原来的70%下降到约50%,感染人数依然高达7.68亿。大众对幽门螺杆菌越来越关注,甚至有不少人对这种细菌产生了恐惧。

 

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食物,长期坚持,离胃病更远一点!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非常高,甚至呈现家族聚集现象,经常有一家三口,甚至四口发现全部感染幽门螺杆菌,另一方面,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癌,胃溃疡,胃炎,胃黏膜相关淋巴瘤的罪魁祸首。

虽然幽门螺杆菌是可以服药治疗的,但是随着耐药率的增加,有很多人可能连续进行一次,两次,甚至更多次抗Hp治疗,依然无效,也有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并无特殊不适,他们不想吃药治疗,那么饮食上,有没有食物能够杀灭幽门螺杆菌呢。

有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主要通过口-口传播,如果饮食上能够比较注意,减少胃部的负担,那么感染幽门螺杆菌的风险能够降低。

第一,蜂蜜,蜂蜜具有显著的抗炎杀菌作用,很多家庭用蜂蜜来治疗体表伤口,受了皮外伤之后,涂几次蜂蜜,伤口既能避免感染,也能很快愈合,那么,蜂蜜同样具有抗幽门螺杆菌的作用,常吃蜂蜜,还能预防胃炎等疾病的发生。

第二,西兰花,西兰花嫩芽含有异硫氰酸酯, 2002年研究已经发现异硫氰酸酯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而西兰花嫩芽比成熟的花头具有更高浓度的异硫氰酸酯。

第三,大蒜,众所周知,大蒜能够预防胃癌,那么机制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大蒜素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从而间接预防胃癌。

胃是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食物在胃内进行加工排空,最终变成食糜一样的物质进入小肠进行消化吸收,所以饮食与胃的健康密切相关,长期进食高盐食物,酗酒,烟熏烧烤类食物,油腻性食物,更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加重胃的负担,让胃本身抵抗幽门螺杆菌的能力降低。

所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能保护胃,还能降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