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糖尿病人就不能吃糖?无糖食物了解下   

2018-05-08 18:05:08|  分类: 糖尿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糖尿病人就不能吃糖?无糖食物了解下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真的是不可以吃含糖的食物了吗?总有一种误区,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糖!所以导致有些糖尿病患者在吃东西的时候老是在算,这个有没有糖?这个含有多少糖?然而事实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什么都可以吃,其中也包括糖。只要坚持健康饮食,糖尿病患者和其他人一样什么都可以吃。其中无糖食品了解下。

糖尿病人就不能吃糖?无糖食物了解下 - 大山深处 - 大山深处的博客

事实上,市面上也有很多适合糖尿病人吃的食物,叫做无糖。很多无糖产品都是为了糖代谢异常的病人研发的。为了丰富患者的食谱,无糖食品的出现无疑是有积极意义的。

什么是无糖食品

国际通用的“无糖食品”概念是:

无糖食品不能含有蔗糖和来自于淀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麦芽糖、果糖、淀粉糖浆、葡萄糖浆、果葡糖浆等。

但是,它必须含有相应于糖的替代物,一般采用糖醇或低聚糖等不升高血糖的甜味剂品种。

如何合理摄入糖制品?

美国糖尿病学会在28年的报告中宣称,在制定用餐计划时,可以用其他碳水化合物来代替含蔗糖的食物,或者,如果在一餐中多吃了含蔗糖的食物,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或服用其他降血糖药物来处理这些额外的碳水化合物。这就意味着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吃甜食、甜味剂,同时仍然能够把血糖水平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佑道君建议多吃升糖指数较低的食物,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够很快转化为葡萄糖,包括普通的甜食和甜点,如蛋糕、糖果、曲奇饼干、汽水、果汁和糖浆。

糖尿病人就不能吃糖?无糖食物了解下 - 大山深处 - 大山深处的博客

这些网红蛋糕建议少吃

升糖指数低的食物转化为葡萄糖的过程比较缓慢,造成的血糖波动较小,也会让你有更长时间的吃饱感。这些食物有全谷物、豆类、小扁豆、水果、酸奶、脱脂牛奶、蔬菜汁、红薯、麦片粥,以及诸如椰菜、芦笋、卷心菜等非淀粉类蔬菜。升糖指数低的食物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还可能有助于减轻体重。多吃升糖指数较低的食物,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的办法就是:

用红薯替代土豆。

用糙米代替白米。

用百分百全谷物面包代替白面包。

用需要慢慢煮的有机燕麦代替包装好的早餐麦片。

用全谷物代替意大利面和古斯米,如碎小麦、大麦、小米、燕麦或者荞麦。

用非淀粉类蔬菜代替淀粉类蔬菜,淀粉类蔬菜包括玉米、芜菁、甜菜。

用新鲜水果或者干水果代替蛋糕和糖果等甜食。

用葡萄干燕麦饼干代替有巧克力碎的曲奇饼干。

喜好甜食是人类的天性。糖尿病饮食并不复杂,也没有太多严苛戒律。每位病友都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偏好、习惯,制定适合自己的个性化饮食模式,包括水果、无糖点心等。

来源: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