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转载】[原创]挑“羊毛疔"时,挑出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2018-07-14 00:08:57|  分类: 中医特别知识.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挑“羊毛疔"时,挑出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山西省运城市首届名中医 新绛县名老中医 新绛县中医学会荣誊会长 原县医院副院长 退休老中医 杨春成

输入并打开百度查看挑“羊毛疔"方法时,会发现有人发表下面的图片,说这就是“羊毛疔",是真的吗?其实差也!
这就是我已讲过几年,许多次的皮下脂肪。它分佈全身皮肤下面,也就是除耳朵外,凡有皮肤的下面均有脂肪存在,故称“皮下脂肪",它的存在是生理的需要,并非患了病后,在产生的,故一些学习班把挑出皮下脂肪就是“羊毛疔",并说是患病后气血瘀阻,经络不通引起产生的,挑出来就把病根除了!这是误传。也有些学员把挑出皮下脂肪认为就算学会了挑"羊毛疔",更是误区。
因为健康正常人,病人,任何处皮肤下面均可挑出,与患病无关,且脂肪中神经纤维素极少,不会引起反射作用(如扎针只要刺过皮肤,就不会感觉痛了,除非刺到经穴上,西医说神经粗杆上),故与治病无关,故不代表“羊毛疔"。
这时侯你就会问,那为什么也有效果呢?
回答应是这样的,治病起作用的在肤中的纤维素,因皮肤纤维素中含有丰富的未稍神经纤维(中医叫络脉或叫浮络),挑皮肤时,刺激了神经纤维,反射性的引起中枢神经的调解(中医叫疏通经络)达到治病的效果,而不是皮下脂肪,也就是等你挑皮下脂肪时,皮肤中的神经纤维反射已经起了治病作用了!故再挑出皮下脂肪,应属于“画蛇添足",或叫“过度治疗"了,故完全可不必的。
绝不要“以讹传讹八,忽悠病人,也有人在关节处挑出后,说是“风湿球",也有人说是为了吓唬病人,或多收费,也不确切。
不过这些现象,医生多不是故意为之,主要是归结于当时历史条件限制,认识上的局限偏面,师父传授时讲不明白,也就那样一代一代继承下来了。
随着科学知识的发展普及,相信人们会一步一步从认识上进步.并改良完善的。
[原创]挑“羊毛疔时,挑出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原创]挑“羊毛疔时,挑出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原创]挑“羊毛疔时,挑出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 杨中医 - xjyiangzhongyi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