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转载】  洗头有5个禁忌,这些雷区你可能每天在做!   

2018-07-03 06:17:14|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洗头有5个禁忌,这些雷区你可能每天在做!
                                                                  原创 39健康网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就是头发脏了之后把头发用洗发水洗干净就行,其实洗头看似小事情其实蕴含大学问,跟健康息息相关,因此我们一定要认清洗头的误区,同时也要知道怎么洗头才健康。

  洗头有5个禁忌,这些雷区你可能每天在做!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常见洗头的误区
  误区一、洗头水温太高或太低
  洗头发的时候水温太高或者太低都会对头皮产生影响,会刺激到头皮让头皮分泌太多的油脂,长期以往还会对发质产生影响,导致发质受损,因此洗头发的时候最好采用三十七度的水温,跟人体体温接近,效果是最好的。
  误区二、头发刚湿就抹洗发水
  洗头发的正确步骤是要在涂抹洗发水之前首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头皮一分钟以上,这样可以首先将头皮上大多数的污垢去除,之后将洗发水倒入到手心里边,然后用双手手心轻轻揉搓知道出现泡沫然后涂抹到头发上,这样的泡沫更丰富对头发的刺激更小。
  误区三、洗头时用手指挠头皮
  这是很多人都会触碰的,在多数人心目中认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将头皮清洗干净,其实不然,因为在指甲里边有很多细菌,而我们的头皮是相对娇嫩的,如果被抓破的话很容易受到感染,伤害到头皮。
  因此在涂抹洗发水之后也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推头皮,这个过程不仅可以清洗头皮还可以按摩头皮达到活血的效果。
  误区四、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很多人认为护发素的作用是保护皮肤,残留一点在头发上可以让头发更加柔顺,其实不然,残留的护发素很容易混合灰尘然后粘附在头皮上,还会堵塞毛孔引发炎症,因此在涂抹护发素之后一定要清洗干净。
  误区五、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在湿着的时候是非常较弱的,如果头发半湿半干就睡觉,角质层就会变薄很容易让头发干燥。
  健康洗头发方式你都做对了吗?
  1、水温从高到低
  在洗头发的时候水温不要太热否则会烫的头皮,因此可以自行把控洗发水,但是在清洗头发的时候水温可以慢慢稍微调低,这样逐渐让毛鳞片闭合,头发会更加柔顺。
  2、洗发时间切勿太长
  头发清洗时间不宜太短也不能太长,太短头发都没洗干净,如果太长,洗发水中的香波就会停留在头上太长时间,对健康不利,因此洗头发的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
  3、洗头手法要正确
  在洗头发之前首先将打结的头发梳开,然后开始清洗头发,先淋湿头发,大概一分钟之后将洗发水倒入到手心可以适当加清水稀释,然后揉搓到起泡沫,从下往上慢慢清洗,但是千万不要抓挠头发,也不要用指甲清洗头皮,用指腹或者手掌轻轻揉洗头皮跟头发,如果头发油腻的话可以再使用一次洗发水。
  4、洗发频率适中
  夏季可以适当多一些,隔一天洗一次,在北方或者冬天每周两三次的频率刚刚好。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