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吃什么养肝,这7种食物了解一下   

2018-07-05 10:37:16|  分类: 食疗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什么养肝,这7种食物了解一下 - 素食空间 - 素食

        肝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为我们担负着解毒的功能,不良的作息饮食习惯会对肝脏造成或轻或重的损伤,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肝脏健康。那么,我们如何在日常饮食中保护肝脏?一起来看看吧!

1、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2、空心菜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3、包菜

          包菜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4、蘑菇

          蘑菇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5、冬瓜

          冬瓜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6、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果胶能吸收重金属,降低重金属浓度,促进毒素排出。其中的维生素C提高抗氧化能力,减少了肝脏受到毒素的损害。最好是榨成汁食用,能充分吸收营养。

7、茼蒿

         除了酸味入肝外,食用绿色食物对养肝也是好的,青色入肝也是对的,例如食用茼蒿能帮助滋养肝脏。茼蒿中有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帮助抗氧化。茼蒿中膳食纤维较多,还能帮助排出毒素,可以多吃点。


本文转摘自【美食天下】

吃什么养肝,这7种食物了解一下 - 素食空间 - 素食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