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的博客

真诚待友,相互往来,团结友爱!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尽力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引用 结石千万“扛”不得!别让结石成为“盛夏的果实”   

2018-07-09 10:43:11|  分类: 结石的偏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季是结石的高发病季,结石究竟有什么危害?有些人得了结石病会痛得满头大汗,有些人却无知无觉不痛不痒?许多人对于结石病并不太重视,甚至认为不痛的结石就没有问题,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一起来了解!

       为啥夏季高发结石病?
       夏季天气炎热,经皮肤和呼吸道丢失的水分更多,人更易缺水,导致尿液浓缩,尿液中的矿物质会变成细小坚硬沉积物,而形成尿路结石。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照射皮肤时间长,会使体内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合成增多,致尿液中排泄钙增多而形成结石。
       结石病的危害
       结石,是指体内某些部位形成并停滞为病的砂石样病理产物或结块。结石病可造成管腔的梗阻,影响结石所在器官液体的排出,会产生强烈疼痛、出血、继发性感染等。不同的结石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比如最常见的胆结石,可引起胆绞痛、隐痛等,更大危险是引起黄疸、胆管化脓、胰腺炎症,甚至死亡,胆结石如长期刺激胆管壁或胆囊壁,还可引起癌变。
       不痛不痒就没事么?
       结石不痛是可能石头在其他位置,没有堵塞输尿管等,不会引起因输尿管痉挛而导致的疼痛。虽然不痛,但结石仍在体内,如不及时治疗,则会引起结石所在器官积水,甚至导致器官感染、功能损坏等侵害。
       中老年人最易发的结石
       胆结石:按发病部位分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胆囊结石有胆绞痛和急性胆囊炎症状,胆管结石伴有腹痛、黄疸、发热.
       尿结石:根据结石所在部位的不同,分为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典型症状为腰腹绞痛、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梗阻和感染的症状。
       胃结石:多因食入的某种动植物成分、毛发或某些矿物质在胃内不被消化,凝结成块而形成,多数患者有上腹不适、胀满、恶心或疼痛感等症状。
       哪些人易得结石病?
       喝水少的人 饮水量过少,会让尿液得不到稀释,浓度增高的尿液易沉积而形成结石.
       肥胖的人 日常摄取蛋白质和脂肪过多的肥胖者,其患肾结石的风险较高。缺钙的人 缺钙会导致肠道内草酸被吸收,形成草酸钙结石。
       单一睡姿的人 80%肾结石患者习惯单一睡觉姿势,长时间压迫肾脏会引发结石。
       吃肉太多的人 吃太多动物蛋白质可导致尿液中钙和尿酸增加,导致尿结石风险。
       常患肠炎的人 炎症性肠病患者常伴腹泻,易使人体脱水,肾结石化学物质数量会相应增加。
       不想得结石病,要做到这几点!
       多运动 避免久坐,加强运动锻炼,有助泌尿系统结石的排出。
       少吃甜 糖过量,会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卵磷脂比例失调,过多胆固醇易引发结石。
       别憋尿 膀胱内憋过多尿液,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发尿路感染和尿结石。
       常体检 结石不是一天形成的,体检能查出结石征兆,每年做次泌尿系统B 超检查和尿常规、肾功能有必要。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特别是夏季结石病高发时,每天最好保证1 500~1 700 mL(约3~4 )瓶矿泉水)喝水量。

  评论这张
 
阅读(9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